【靖苏】《江湖客》第三十六章



最近三次元比较忙可能更新不太稳定了,有一场官司要打妄谅解。

《江湖客》也快完结了,后面这个故事只是为了满足我的小小恶趣味……


第三十六章:红袖令

长苏与景琰在离开燕京城后便回到了幽州,客栈内靖苏二人还在腻歪蔺晨看着连喝口茶都要含情脉脉的两人说着:“他们这样子有一两天了吧!”

慕容笙吃着手抓羊肉说着:“有道是小别胜新婚,这你不懂。”

蔺晨看着人摇摇折扇道:“我还不稀罕懂呢!”

“蔺晨小儿你是不知情深,对了这一次大宋打败辽国大军,你们琅琊阁可算是立了大功。怎么样你们还继续给朝庭卖命吗?欠下债的该还清了吧!”

蔺晨一笑道:“这世上啊,什么债都可以欠唯独不能欠情债。”

“情债难还啊...”慕容笙感叹着。

这时候长苏看着景琰问:“景琰你觉得情有几种?”

轻轻的抚摸这长苏的头发景琰笑的温柔道:“有由怜生爱之情,有报答之情,有日久生情,但怎么样都比不上青梅竹马那种刻苦铭心的感受。小苏我对你就是那种刻苦铭心的爱情。”

长苏灿烂一笑道:“唔我喜欢这几句话。”

边境的事情解决了长苏和景琰可以安心到处游历,这一晚两人坐在屋顶看着漫天的繁星。景琰为长苏披上外衣说着:“小苏接下来我们去哪?”

“我们去南疆找神医,智苦方丈说你修炼的九阳心法是反的,我担心这样下去会不好所以我们还是去找神医看看吧!”

原来小苏是在担心这个,景琰说道:“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个,别担心小苏。”

“什么意思?”

“当初我在西夏的时候遇到一位老头,那老头让我跟他学了一门功夫他还顺便教了我九阳心法,但因为九阳心法是残卷我修炼入魔才导致我的内力不顺,但好在有你帮我调和了。小苏以后我觉得不舒服的时候你就与我双修我就好了,所以不必去什么南疆了。”

景琰说到双修的时候长苏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他抬头望天说着:“你这是在耍流氓。”

将人抱进说着:“是啊我是在对你耍流氓不喜欢?”

“还好吧!”抿嘴微笑道。

“那我们该去哪呢?”

“逍遥游!”

次日幽州城郊几匹骏马飞驰而过,在通州与蔺晨分开后长苏与景琰二人继续往江南地界走去。隆冬时节江南也下起了小雪,秦淮河畔的歌女还在弹唱风花雪月的歌谣,长苏与景琰牵着马儿走在青石板的老路上,搓了搓冰冷的手长苏说着:“景琰今晚我们在这住下吧,反正再赶两天的路就到家了。”

“也行反正能赶回家过年的。”景琰也说着。

这一次北行景琰彻底断了与辽国王室的联系,想必辽国那边只会对他恨之入骨不会再让他回去继承皇位的想法了。而大宋这边有琅琊阁的关系在也不会再对景琰的身份有什么怀疑,毕竟琅琊阁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是苦了跑腿的蔺晨了。

靖苏二人入住客栈后是闲不住的,长苏喊着:“景琰我们去外面逛逛吧!”

“你先把这碗姜汤喝了。”

“哦。”喝完后长苏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景琰。

景琰受不了长苏那期待的目光揉了揉他的头发说着:“走吧。”

带上干将莫邪剑两人去往热闹的秦淮河畔,花船,歌女,美酒组成了这一条略带颓废的街巷。长苏牵着景琰的手问:“景琰你以前是不是常来这些地方啊!”

“没有啊!”

“骗人,娘说以前你在家里帮她打理生意的时候就经常去这些地方。”

“怎么吃醋了!”

“有点。”

“那以后我去哪都带着你。”

“嗯。”

两人走着路过一家名叫梦春的妓馆,这家妓馆与周围的大不相同,别人家都是莺莺燕燕的在揽客而这家显得非常的冷清,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两人走着听到周围的人在议论,说是这家妓馆死过人,而且死的还是知府大人的独子。长苏看着门庭冷清的妓馆实在是不明白既然死了人为什么不封了还让它继续开着呢。

长苏拉着一位路过的人问:“这位大哥想问下这梦春妓馆什么来头,死了人还能继续开着。”

“你不知道啊,这梦春楼有红袖令啊!”

“红袖令?”长苏与景琰对视这又是什么来头。

这几年江湖上突然出现一个只收女子的门派红袖坊,这红袖坊来历成迷只知道习武的大都是女子,而且她们的武功飘逸优美宛如舞蹈但却杀伤力十足,惹得不少女子纷纷投靠门下,这红袖坊只为女子撑腰遇见忘恩负义,薄情寡义的男子便是说一不二的给与惩罚,这几年更是惹得江湖上下满城风雨一些薄情男子怨声载道。


“红袖令我怎么感觉在那听过呢?”长苏嘀咕着。

“怎么你以前接触过,莫非是负了那位女子?”景琰笑问。

“不是,你还记得我莫邪剑丢的时候吗?是我的表妹霓凰夺去然后我们再去的琅琊阁,后来我也听娘提起过,说是霓凰表妹入了什么红袖坊,莫非就是这个红袖坊。”

红袖坊景琰觉有些奇怪,看着长苏拉着路过的行人问起这梦春楼的情况,景琰问:“问出什么来了?”

长苏扶着下巴故作深沉道:“这红袖坊有问题,景琰不如我们查一查?”

“不赶着回家啦!”景琰笑问。

“唔..不急反正还没过年,娘给我们下的命令是过年前赶回家,现在还没过年呢不急,我们查一查这红袖坊的来历。”

“好随你。”

长苏灿烂一笑揽着景琰的肩膀问:“接下来我们去喝花酒吧!”

“小少爷你能喝酒,别喝着喝着就跑到我床上去了。”

“景琰你可别太嚣张啊,我们比试比试!”长苏一个纵身施展着轻功飞跃到前方的屋檐上,修长的身姿惊动过路的行人一片惊叹。景琰也是宠溺的一笑,江南岸,逍遥游,月满枝头冷清秋。

评论(9)
热度(42)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