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三十二章

 

下班前来一发....


诸位点点红心小蓝手再走憋,感觉没啥人气了1


第三十二章:破戒

 

等到两人整理好离开屋子的时候外头的鉴宝大会早已经开始了,长苏和景琰神不知鬼不的出现在人堆里看着所谓的鉴宝大会。只见耶律斜轸和耶律休哥坐在主位上看着耶律盛将干将剑拿出来显摆,长苏一见这干将剑便气哄哄的问:“干将剑怎么跑他手里去了?”

 

景琰拍拍长苏的脑袋道:“我特意送给他的。”

 

“你疯了,那可是我们千辛万苦才得到的干将剑啊!”

 

“小苏我想你是知道的这干将剑之前的主人修炼入魔,干将剑也残留着他身上的魔气还未完全散去,残留这上一任主人印记的干将剑是无法被我驾驭的,所以我必须先将干将剑上一任主人留下的印记抹去才能与它定下新的契约驾驭它。”景琰解释。

 

“那你想怎么抹去干将剑的印记?”长苏隐隐约约感觉到了景琰目的但却不敢承认。

 

“自然是以血来洗。”景琰说的平静眼角眉梢都带着一丝冷笑这是长苏从未见过的景琰,冷漠无情甚至带着些残忍。

 

耶律斜轸这一次举行所谓的鉴宝大会还搭建比武擂台,显然他的目的并不是鉴宝那么简单。就在耶律盛拿着干将剑在擂台上比划的时候一位老者喊道:“整个江湖都知道这干将莫邪剑在我徒儿手中,如今怎么跑到你这塞外小儿手里。”老者仙风道骨衣袂飘飘的站在木桩上,老者的出现完全符合每一位武林高手出场的风格。

 

“不知老人家是何人?”耶律盛问。

 

“老夫隐居多年你们不认识是自然。”老者轻轻落地道。

 

人群中不知是说了一句慕容笙,耶律斜轸站了起来。金九龄与灰鹞站在律斜轸身侧深怕慕容笙做出什么攻击。耶律斜轸只是一笑道:“哎不用担心,慕容前辈只是来观赏干将剑而已,不用紧张。”

 

慕容笙却笑道:“什么叫做来观赏的,老夫是来拿干将剑的。”

 

“什么意思?”耶律盛问。

 

“这干将剑本是我徒儿的,如今被你们霸占去我替他出面拿回干将剑你们还有意见。”

 

“这剑分明就是我们耶律家的。”耶律盛握紧干将看着慕容笙的目光也变得很不友善。

 

“这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这干将莫邪剑是江南梅家的东西,这两把神器是怎么落到你们辽国的你们心里不清楚吗?”一位红衣女子从天而降,她一身红衣风姿卓越动一步犹如步步生莲,时光在女子身上留下了味道,却依然犹如傲骨的红梅一般在风雪中绽放,这人便是曾经的第一美人晋阳,梅长苏的母亲。

 

慕容笙的出现本就引起轰动,晋阳的出现后场下更是议论纷纷。谁不知道这江南梅家的女主人晋阳是从来不离开江南的,如今却来到这千里之外的上京,其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儿子梅长苏和干将莫邪剑。

 

“林夫人多年不见您还是这么明艳天下。”耶律斜轸看着晋阳手中的琉璃珠捏得更用力了。

 

“是啊二十多年不见了王爷的身子可还健朗。”晋阳一笑,手里的长鞭却甩动着。金九龄上前一步说着:“主公。”

 

“不必紧张都是旧相识。”

 

“这干将剑可不是你能驾驭的,还是把它还给我吧。”晋阳确是直接朝耶律盛要。

 

“放肆!”金九龄向前走一步喊着。

 

“哦金节九鞭!”晋阳也是一笑。

 

“林夫人说这干将莫邪剑是你们梅家的有什么证据,这干将剑分明就是我儿景琰上琅琊山比武大赛得来的,又岂会是你们梅家的东西。”耶律斜轸说道。

 

“老夫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么不要脸的人,干将莫邪剑是我徒儿赢来的。干将莫邪是一对夫妻剑,我徒儿梅长苏赢下干将剑后便把剑赠与了同他一起长大的好友萧景琰,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萧景琰就成了你们耶律家的孩子了,莫非是最近才派人强抢去做儿子的。”

 

“萧景琰一直都是我二弟,你这老头休得在这里胡说八道。”耶律盛拔出干将剑剑鞘说道。

 

“哦,我怎么没有听说过辽国有过一位萧景琰的世子,倒是江湖人都知道江南梅家有一位萧景琰,莫非你是看着萧景琰姓萧又与梅家的关系密切想要收养他好霸占被你们强行夺去的干将莫邪剑。”慕容笙却说道。

 

“萧景琰一直都是我儿那里来的收养一说。”

 

“那之前怎么从未听说过他,他的母亲呢?”晋阳一笑,她是知道萧莞臻真正死因的人。

 

“老夫不想跟你们废话了,交出干将莫邪剑不然老夫可就不客气了。”慕容笙本就是一位性格有些急躁的人,跟这人废话周旋了这么久他早就烦了。

 

“前辈想要讨教,我们怎么能不奉陪,灰鹞你上。”耶律斜轸后退一步,一直沉默不语的灰鹞出手了。

 

灰鹞握着手里的重剑朝慕容笙杀去,金九龄也不示弱挥动着他手中的金节九鞭朝晋阳甩去。一黑一百两道长鞭冲击在擂台上,灰鹞与慕容笙也飞身至屋顶打斗。人群之下的长苏看着手执干将剑的耶律盛说道:“景琰只要用耶律盛的血来洗去干将剑的魔气你就能再一次与干将剑定下契约了对吗?”

 

“是的。”

 

“看我的。”长苏拿着莫邪剑飞升而上。

 

长苏依旧是一身西夏人的打扮,举着莫邪剑说着:“都说干将剑是把神器,今日我倒是想要向耶律世子讨教一番,出手吧!”

 

“你是什么人?”耶律盛有些盛气凌人的问。

 

“我是谁,我是你祖宗。”剑未出鞘,长苏一招蜻蜓点水的轻功飞向耶律盛。

 

那耶律盛没有认出长苏以为他只是一位普通的西夏人,几招下来后才发现此人内力浑厚在他之上且动作飘逸潇洒,长苏剑未出鞘就已经把耶律盛压制的节节败退,耶律斜轸却从长苏的招式出看出不同,这人是江南的梅长苏。

 

“盛儿退下...”耶律斜轸出手了。

 

而此刻景琰也飞身而上站在长苏身前,他看着自己所谓的‘父亲’一笑,那气势完全将耶律斜轸压了下去。大风刮来,吹散着长苏和景琰的发丝两人交缠在一起,一如干将莫邪双剑合璧的模样。


评论(8)
热度(45)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