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二十八章



每逢旅行归来必生病😷😷😷


不是我不更新,而是我真的又病了




第二十八章:潜入

景琰回到上京后长苏的伤势也好得差不多,这一日长苏商议着该去把景琰救回来了。“娘师父我们什么时候出发?”长苏吃着娘亲亲手做的小笼包问。

“徒儿不急,只是救一个人而已为师出马那是瞬间的事情。”慕容笙说着。

“可是景琰待在辽国越久就越危险,我放心不下。”

这时候蔺晨突然说道:“诸位前辈可有听过这样的传闻,传说干将莫邪剑内藏着关于一统天下的洛河天书。”

“什么河天书没听说过?老夫拥有莫邪剑四十余年从来就没有看到什么天书的影子。”慕容笙说着。

“前辈之前只是拿着莫邪剑自然看不出来,若是干将莫邪剑双剑合璧呢?”

“也不可能,之前我与景琰拿着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啊!”长苏也说着。

“琅琊阁得到的情报是,说辽国那边一直派人在中原寻找干将莫邪剑其目的就是为了两者之间的洛河天书。如果这件事情是真的,那么琅琊阁有这个必要夺回干将莫邪剑。”

这时候晋阳开口道:“从来就没有什么洛河天书,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惊天谎言罢了。蔺侄儿我与你爹也是旧识,他创建琅琊阁的目的我也略知一二,但是事情过了这么多年是该放下来了,不管是太祖皇帝还是太宗皇帝之间发正过什么与琅琊阁都没有任何关系,别执着于过去。”

蔺晨自然是明白晋阳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一笑道:“此事不关乎太祖与太宗的事,这仅仅是关乎大宋存亡的事情,琅琊阁从来都不带任何私情。”

晋阳看着蔺晨许久后才说着:“希望如此,小苏娘问你你是不是此生非萧景琰不可了?”

长苏很认真的回答道:“是,此生除了景琰我谁也不要娘。”

“那好就去吧萧景琰夺回来。”晋阳拍手决定了。

长苏灿烂一笑:“谢谢娘。”

辽国上京,景琰回到北院王府后萧太后立即派人到府中问候,碍于他身上有伤不便进宫请安萧太后特许他到皇家别院修养。只是景琰才踏进别院就知道了萧太后的另一个目的。

别院内伺候的人全是貌美如花的女子,既有豪放不羁的草原女子也有神秘的西夏女子,更有善解人意温柔似水的江南的女子。景琰一踏进别院那些女子便热情的上前请安道:“见过世子。”

景琰冷着脸说着:“都走开。”

“世子这是要赶姐妹们走吗?”

“是,我是来调养身子的不是到这里来享受的你们都退下吧。”

“可是姐妹们都是奉了太后之命来此的,世子要赶我们走便是忤逆太后的旨意,这罪名世子可担待不起。”

景琰一笑道:“你们不走我走。”景琰说着就要迈开脚步离开此地。

此时响起一声声爽朗的笑声,一位雍容华贵带着威仪的女子走来,女子用红蓝帕子缠头,带着一顶圆锥形帽上镶嵌这珍珠玛瑙等饰品,显得华贵非常。身着一身修身的水蓝长袍,长袍上修着国色天香的牡丹一只展翅高飞的凤穿梭期间,做工一瞧便是刺绣中的极品凤穿牡丹。女子浑身上下抖散发着一股帝王之气令人不敢直视,这便是辽国实际的掌权者萧太后。

萧太后见到景琰是也不恼怒依旧笑嘻嘻的说着:“十几年未见景琰真是越发健壮更像是我草原男儿了。”

景琰见人走来不得已行礼道:“见过太后。”

“这些年在中原过得可好。”

“不好不坏。”

“方才哀家听说你要把这些姑娘赶走,她们是哪里不和眼你跟哀家说说,哀家都给你换新的来。”见景琰没有回答萧太后一笑道:“来呀把这些没用的姑娘送到销金窟去,既然得不到世子的青睐就都是废物,哀家不养废物。”


那些姑娘一听说要被送去销金窟那种地方连忙哭喊着饶命,这下景琰人不觉蹙眉道:“她们做错了什么太后要这样对她们。”

“她们得不到你的欢心便是做错了。”

景琰看着萧太后冷笑:“太后这是要威胁我。”

“不是威胁哀家这是让你选择。”


“若是我执意不选呢?”

“那哀家就一直给你找,直到找到合适的伺候你的女子。”

“把她们留下吧。”

萧太后这才一笑道:“还不快谢过世子。”

景琰看着萧太后拿起干将莫邪剑就往屋内走,萧太后立即跟上道:“看来景琰去大宋太久了,对我们辽国许多事情都不了解了。”

“太后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拐弯抹角的麻烦。”

“你已经二十岁了是该娶妻生子了,正巧哀家有一位表侄女长得也是亭亭玉立芳龄十五,与你成为夫妻是再好不过了。”萧太后也是直接表面。

“太后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娶萧氏的女子。”

“你的母亲也是姓萧,等你当上太子成为我大辽的皇帝你的皇后自然也要是萧氏女子,这是必须的事情。”

“太后就这么肯定我一定会成为皇帝。”

“至少有哀家在就绝不允许皇帝的宝座落到别的姓氏手中,皇帝必须是耶律氏族与萧氏的孩子。”

“可我不想当什么皇帝。”景琰冷笑。

“你不想当皇帝,这天底下竟然有不想当皇帝的人,萧景琰你疯了吧。”

“不是我疯了是你们疯了。”

萧太后认真的打量起景琰又看到他身边的两把长剑说着:“这两把长剑便是传说中的干将莫邪剑吧,哀家能看看吗?”

景琰毫不犹豫的回答:“不能。”

“萧景琰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哀家没那么多时间在这跟你废话。你不想当皇帝就别想离开这,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就什么时候离开。来人给哀家好好伺候世子,可不许怠慢了。”萧太后挥手走了。

萧太后走后景琰立即被那些女子热情的包围起来,闻着她们身上传来的胭脂香味景琰甚是怀念长苏身上那淡淡的少年气息。

景琰被囚困在皇家别院,这一边长苏一行人也已经潜入辽国境内,正往上京方向而来。

评论(9)
热度(30)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