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江湖客》第二章


今晚生日play 提前更文!


第二章:立夏风雨好时节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青山碧水间一只小舟穿行在河面上,小舟上躺着一位白衣青年,青年用斗笠遮面,身旁放着一把不起眼的长剑,看样子似乎是睡着了。

远处一阵不同寻常的风吹来,白衣青年扔掉斗笠抿嘴一笑一招蜻蜓点的轻功后立于莲叶上,看着周围多出来的杀手笑道:“敢在我的地界上追杀我,这样的蠢人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

“梅长苏交出莫邪剑!”为首的剑客对着长苏喊着。

“那就来拿啊!”长剑出鞘发出一阵金石之声。

湖面发出一阵阵打斗声惊起一片野鸳鸯,岸边上两匹骏马正在悠闲的吃着青草,此刻走来一位黑衣青年,青年见河面的打斗甚是热闹蹙眉道:“长苏莫不是又招惹了什么仇家。”

扑通几声水面泛起一片涟漪,长剑摩擦出的金石之声消失殆尽,湖面归于平静。

景琰看着纵身朝自己而来的长苏,连忙避开他问:“又是什么人追杀你?”

“都是一些为了莫邪剑而来的,放心我都解决了。”长苏得意的说着。

“你所谓的解决就是让人家在大热天里下河洗澡?”

“景琰你真不识趣…”长苏看了一眼还在河里挣扎的人继续招摇的走了。

景琰看着在河里挣扎的几人,原来是不会游泳!

长苏牵着马看着身后的景琰说着:“景琰接下来我们去哪?”

“不是说回府!”景琰向来少言寡语。

“听说四大门派汇聚在少林,要一起商讨应对辽人和西夏高手的对战的事情,景琰你说我要不要参与进去。”长苏问。

“我如果说不去,你听吗?”

“不听。”

“那你还问我!”

“我只想跟你说说话,景琰你说你这么就话那么少呢?像个小老头似的,小时候的你多可爱啊!”

小时候,他何尝见过自己小时候,不过是少年时光罢了。景琰说道:“穆家小姐要过来,你还是听话些回府吧。”

“我不要!”长苏继续不悦。

“出门前夫人交代过的,必须要您在端午前回去,否则挨罚的又是我。”

长苏低着头踢了踢脚边的石子说着:“你到底是谁的人啊!明明是我捡你回来的,现在反倒是你管我了,我还是不是你少爷。”

“少爷若是不那么招摇,夫人也不会那么担心了。”

“那好我回去,不理你也不想跟你说话。”长苏一跃上了马背,不理会景琰自己骑着马走了。

景琰看着长苏的背影摇摇头,他家的少爷脾气甚是古怪。

江南梅家,高墙大院阻挡了所有人对于院内探索的目光。府门前停下一匹骏马,将马绳扔给家仆长苏走进家门。走到前厅就听到母亲的笑声,长苏进去请安说道:“母亲孩儿回来了。”

晋阳一看儿子回来了便高兴的说着:“回来的真及时,快来认识你的表妹霓凰。”

只见是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女,容颜清丽,高挺的鼻梁,紧闭的薄唇,眉目间透出些许英气,好看的眉形下是一双带着微微倔强的双眸。她身着简单的素白锦衣,衣裳没有绣那华丽繁复的花纹,而是选择里一组比较淡雅的玉兰花为暗绣,那衣衫的样式也不是常见的大家闺秀的打扮,她的袖口处收紧,描绘着玉兰花绽放的瑰丽。他这表妹原来位练家子,难怪看上去与寻常的千金不同。

“表哥。”霓凰冷清的声音传来。

长苏回道:“表妹一路舟车劳顿到这里辛苦了,娘你们二人好好说话,我先回房了。”长苏说完就要溜。

只是那半只脚还未踏出门槛晋阳却喊住:“慢着,你带霓凰下去休息。”

“娘我带下去不合适吧!”

“我叫你带你就带,拿来那么多借口。”

“哎知道了娘,表妹走吧!”

霓凰跟上长苏的脚步,走在路上霓凰一直看着长苏手里的黑金长剑问:“表哥手里拿的的可是神器莫邪剑?”

长苏看着剑说着:“没错。”

“听说干将莫邪两剑本是一对,干将剑乃至阳,须修炼至阳志刚的内力才能驾驭。而莫邪剑则是至寒,需修炼至阴至寒的内力方能游刃有余,这两剑若是分开使用,都会走火入魔。表哥现在握着莫邪剑,修炼的自然也是阴寒的内力,譬如九阴,表哥现在必须找到干将剑的主人,只有干将莫邪双剑合璧,表哥才不会被九阴的内力吞噬。”

“我才得到莫邪剑不到两年怕什么,要是哪一天我掌控不了莫邪剑我就把它送人,倒是霓凰为什么会对干将莫邪这么感兴趣。”长苏笑问。

“爹爹生前一直在找干将莫邪剑的下落,我自小耳濡目染自然也懂得。”

“原来如此,你住处的地方到了,我就不进去了,你好好休息。”不知不觉到了南院的客房,长苏站在院门前目送霓凰进屋。

长苏见送人的任务达成就愉快的去找景琰,早已经把不理会景琰的事情抛之脑后了。来到马房时景琰果然在照顾马匹,长苏拍着他的肩膀问:“景琰你怎么老是在马房待着,你把马看得那么重要啊!”

景琰不理会自家小少爷,只是给马换好草食之后又去抬水给马喝。长苏见景琰不理自己,便跳上一旁的栏杆上坐好,看着景琰双手抬着两桶水,修身的衣裳勾勒出完美的身材,长苏喊着:“你真生气啦景琰!”

景琰继续抬水头也不回的说着:“你是少爷我是家仆,我哪敢对你生气。”

长苏跳下栏杆说着:“你就是生气了,景琰你在我心里不是仆人。”

停下手中的动作景琰问:“那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人?”

“当然是出生入死的兄弟!”长苏说得肯定。

听到答案后景琰继续干活说着:“我要干活了少爷请您让开。”

“怎么又不高兴了!我哪里惹你了,不就是今天我打了一架吗?”

“既然知道自己打了一架,还不知道我为何生气。”

“我身体早就好了,你还担心什么?”

景琰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干活。

长苏看着不理会自己的人转身走了,景琰这个小心眼的人。晚上陪他喝几壶酒就会好了吧,实在不行就把埋在桃树下的女儿红挖出来给他喝。

评论(10)
热度(57)

© 叫我狐狸君啦! | Powered by LOFTER